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山东新闻 A14

威海3万人将获个人完税证明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高洪超 □通讯员 段美杰 黄丽霞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威海8月26日讯从本月底开始,威海市地税局将向实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个税的637家单位,一次性寄发个人完税证明,再由各单位分送纳税人。

    威海市自2008年9月开始推行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此次发放的是2008年9月至12月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涉及威海全市637户全员全额申报企业共3万余名完税人,他们年纳的个税额都超过10万元。威海市地税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威海全市实行个税明细申报的企业已有5000多户,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万多户。

    个税完税证明涉及个人隐私,更是公民个人诚信指数的构成要素。它是公民合法收入的证明书,也是办理出国手续、贷款购房购车、财产分割、交通事故理赔、求职、诉讼的有效法律文书。因此,威海市地税局提醒,收到个税完税证明后,纳税人一定要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