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 L03

“净味”涂料三天竟臭了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肖会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商家更是无厘头,

    称价格低所以效果差

    □见习记者  肖会

    本报聊城8月26日讯墙壁涂上“净味漆”香了三天后竟然发出刺鼻的酸臭,近日,家住舜和家园的市民李女士遇到这样的头疼事。

    夏末秋初,正值家庭装修装饰高峰,一些“净味”、“清味”、“除醛”的环保涂料也成为众多市民首选的家装材料之一。8月17日,家住舜和家园的李女士以每桶220元的价格,在聊城市香江建材市场购买了几桶不同颜色的某知名品牌的“净味漆”。刚粉刷到墙壁上时色泽鲜艳,还散发出淡淡清香。但不到3天,墙壁的涂料逐渐晾干,最初的香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刺鼻的酸臭,墙壁上还出现了泡泡,这让她全家都很恼火。李女士找到该商家进行理论,该商家的王经理说,涂料都是经过国家审定的环保产品,价格低的效果差,在当初销售时已经告知。并称这种香型是李女士自己选择的,商家根本没过错,“没有人可以保证香味能够保存多长时间”。

    据聊城市建委家装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一些假“净味”涂料多是在涂料中加入香精掩盖产品本身刺鼻的味道,根本达不到保护室内环境的目的。这些假净味涂料一般价格比较便宜,两百元甚至更低价都可以买得到,一些消费者贪图便宜,往往会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