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头版 L01

七夕诅咒短信让祝福变了味

收到者感到很烦心也很无奈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王尚磊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见习记者  王尚磊

    本报聊城8月26日讯七夕节前后,朋友相互发条短信送出祝福无可厚非,但含带“诅咒”的短信着实令人气愤。聊城市民王先生就收到了一条这样的信息,让他很无奈。

    8月26日上午,王先生收到了朋友的一条信息,但看完后王先生很恼火。王先生说,朋友在节日来临时发这样的信息给自己,他心里很不舒服。

    记者在王先生的手机里看到,该条短信内容为“如果你真心LOVE 一个人,请把这条信息发给17个人,也包括我,如果有三个人回了你,你的愿望将在8月26日紫色情人节实现,如果不发,你将得不到真爱。发吧,因为我要你幸福。”通过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到了发短信的于先生。“我也不是故意的,这个信息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发给我的,本以为发给自己的好朋友只当开玩笑了,没想到朋友生气了。”于先生表示,他也是出于无奈转发的,希望得到王先生的原谅。

    对此,于先生怀疑可能是某些运营商利用手机用户的特殊心理,以此赚取短信费的手段。当天,记者就此咨询了某通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人员表示,这种信息的发送与运营商毫无关系,属于用户个人行为。通讯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手机用户,如遇到恶意或骚扰信息可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