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聊城-头版 L01

新人领证扎堆浪漫七夕

城区62对新人昨登记结婚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刘云菲 □通 讯 员 郭晓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见习记者  刘云菲

    □通 讯 员  郭晓静

    本报聊城8月26日讯 8月26日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当天有62对情侣冒雨到聊城市东昌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比去年七夕节登记结婚的增加了28对。

    据东昌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上午登记处刚一开门,就有十多对情侣排队等着,平日最多时一天有30多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可 26日一上午就有41对新人登记,一天下来共有62对新人喜领结婚证。“去年七夕节就没有这么热闹,一天只有34对新人办理登记,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传统节日了。”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东昌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在登记处登记大厅中等待办理手续的情侣络绎不绝,有的情侣手中拎着一大包喜糖兴奋地奔向登记处,将喜糖分给周围的人,整个登记大厅洋溢着甜蜜的气氛。在工商局工作的宋女士和男朋友登记时由于手续上存在些问题,从上午开始办证一直到下午才领到,但两个人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烦躁的情绪,而是满脸幸福的笑容。“今天虽然办得不太顺利,但能在七夕节登记心里还是很高兴。”孙先生与女朋友领完结婚证后,激动地抱起女朋友说:“咱们终于领到结婚证了!”

    军人王先生与女朋友领完结婚证后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是好日子!‘七夕’背后藏着一个浪漫的神话故事,牛郎织女对爱情的忠贞不渝非常感人,我觉得过咱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比过西方的情人节更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