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11

雨后春鸢路又现汪洋

堵路回家受阻,居民连连叫苦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范国强 □见习记者 赵 磊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范国强

    □见习记者  赵  磊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一场来势汹汹的降雨后,在春鸢路上出了一个大水湾,水深没过行人膝盖。许多车辆到了这里就熄火,不少车牌也被这个水湾“吞”掉了。而春鸢路上的积水顽疾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6日下午,潍坊市区普降大雨,从1点持续到5点。春鸢路上部分路段地势较低,一场大雨后,路中央便出现了一个大水湾。26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春鸢路与仓南街南侧,看到不少汽车在这里观望,其中不乏一些骑电动车下班回家的市民。市民韩女士骑着电动车站在春鸢路上,她家住在气象局附近,要回家就必须从这个地方走,要不然就要绕很远的路。她说:“一到下雨就是这个样子,这么深的水根本就没法走。”看到水太深实在没法通过,最后韩女士还是绕道回家了。

    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告诉记者,这里一下雨就积水,这已经成了在此居住市民的“心病”。这让从这里路过的安丘市民路女士很无奈。路女士跟男朋友从安丘开车到春鸢路上的一家公司办事,自南向北行驶的过程中,距离不到1公里的地方就出现两个“深湾”,这让她很头疼。她说:“这还是潍坊市城区的道路呢,这个路况怎么走。”在车辆涉水中,路女士的车牌也不见了,只好等着看看能不能找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旦有汽车从水中通过,就会有很大的浪冲到路边的门头房上。居民感叹,这个顽疾什么时候才能消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