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11

积水路促生车牌“捞客”

每个车牌要价50至100元引争议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范国强 □见习记者 赵 磊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范国强

    □见习记者  赵  磊

    本报8月26日讯 在春鸢路的积水路段,26日下午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在水中走来走去,询问后得知,原来这些是职业捞车牌的人,根据车辆不同,每个车牌索酬50元至100元不等。

    由于积水较深,不少车辆在通过春鸢路“ 水湾”时,车牌被冲到水中。一辆抛锚的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刚刚从捞牌人手中花50元购回了自己的车牌。记者注意到,在南北距离约有150米的“水湾”内,有五六名男子正走来走去。站在岸边的路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专门来捡拾车牌的。路女士的车牌也丢到水里了,她的车是伊兰特,有名男子说要100元钱给她捞。当问及为什么面包车是50元时,这名男子说轿车肯定比面包车值钱,车牌定价也是按照车辆质量来看的。

    下午5点左右,“水湾”边上已经有四位来这里找车牌的司机。一位司机廖师傅对记者说,他是3点半的时候开车由南向北路过“ 水湾”的,当他驶出“水湾”的时候,车牌已经没有了。廖师傅还有急事需要处理,就无奈放弃寻找。等他把事情处理完,再回来时,已经是下午5点钟,只好等那些“捞牌人”帮他捞出车牌。捞牌的人拿出几个车牌,均不是廖师傅的号码。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表示对职业捞车牌人的行为表示理解,一些驾驶员则认为索要费用高了些,还有的认为“捞客”的行为不道德,拾得车牌后,应该交还车主或交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