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9

高校将开学 二手房回暖

房屋租赁价涨一成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徐炳涛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徐炳涛

    本报8月26日讯 随着二手房交易的回暖和大学生开学在即,潍坊房屋租赁价格也走出低谷并频频上涨,记者26日调查发现,潍坊房屋租赁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了10%左右的上涨。

    今年25岁的赵斌和女友在潍坊市早春园小区租房居住,他去年7月份在这里租了一套67平方米的房子,月租650元,房子装修一般,也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但是因为有热水器,赵斌觉得这个价格还可以。就在今年8月22日,赵斌忽然接到房东的通知:月租要上调到700元,否则就别租了。赵斌觉得这个价格太贵了,就去了几家房屋中介处找房子,结果发现房屋租赁价格都上涨了,想找便宜房子只能慢慢淘。

    记者随后走访了福寿东街五家房产中介,发现房屋租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近10%的上涨。松鹤园小区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室内仅有淋浴设施和水、电、电视机,月租要价780元,这样的房子在去年同期要价仅700元。早春园附近一套85平方米的住房,室内也是仅有淋浴设施,月租要价850元,这样的房子去年同期要价75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