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9

孩子忙装备 家长不差钱

潍坊商家争抢“开学蛋糕”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张亚男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见习记者  张亚男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开学临近,商家纷纷开始瞄准“开学经济”,文具、图书、电脑等相关学生用品市场全面升温。

    在潍洲路潍坊图书中心,记者看到有不少学生及家长陆续来选购新学期教辅用书。 教育书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教辅用书最为热销的时候是在开学后的半个月里,但现在已经有不少学生急着准备给新学期“充电”了。而在新教材书店,赵女士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备足了货准备“迎新” 了。“这两天的人渐渐多起来,都是学生和家长,销售也比往常增加了两三成。”而各大超市的文具柜台也纷纷打起“开学牌”。

    除了中、 小学生,“准”大学生是商家格外青睐的顾客群体。在颐高数码城门口,记者遇到了家住奎文门社区的小赵。今年刚刚考上省城某高校的小赵随父亲来购买入学的装备。“我听说大学生都流行‘ 三大件’,没有跟风的必要,但是电脑应该是学习必备的,所以过来看看。”小赵说。

    虽然对于购置开学装备,多数家长表示不差钱,小赵的父亲赵先生却持有不同看法:“孩子即将进入大学,我觉得作为成人的他们更应该锻炼自己的独立性。学习必需的应该购买,不要一味求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