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6

先迎鲁台会再迎国庆节

花卉销售迎来“金”秋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韩杰杰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韩杰杰

    本报 8月26日讯 26日,记者走访多家花卉销售门店了解到,随着鲁台会、国庆节的临近,花卉市场已升温,有的摊位反映业务较上月同期增2成。不少摊主表示,今年九、十月份,潍坊将迎来鲁台会、花博会、昌邑苗博会、全运会还有国庆节,庆典活动多,花卉销售将迎来“金”秋。

    26日,记者从虞鑫花卉城正大、七彩等多家花卉销售摊位了解到,前来购买或租赁花卉的市民开始增多。大鹏花卉的朱女士说,鲁台会之前,前来大量租花的还不算多。一般来说,国庆期间,花卉租摆业务要好很多,较平时多3成左右,主要是单位庆典或婚庆活动增多。

    采访中,不少花卉销售商对九、十月份的鲜花租赁买卖市场十分看好。月新花卉除了销售鲜花外,还承接各类开业花卉租摆、绿化工程。工作人员刘先生说,鲁台会即将开始,一些酒店、公司会增加其租摆花卉的数量,八月份比上月业务量增了2成左右。今秋会议、庆典多,自己对接下来两个月的买卖很看好。

    潍坊花卉协会一负责人说,一般来说,每年国庆前后是租摆花卉交易的高峰期,今秋潍坊会议很多,有鲁台会、昌邑苗木博览会、花博会、全运会,还有建国60周年庆,小长假又是8天,盛会齐聚,多年不遇,选择在此期间开业、结婚的人会很多,种种因素将会催热花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