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4

所有乡镇建成文化站规范化站点占到三成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李真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李真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年底前潍坊市公共文化将迈出大步,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符合标准的综合文化站,其中规范化站点的建成比例达到30% ,让公共文化覆盖城乡。

    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是国家确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大工程”之一,也是潍坊市确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大工程之一。经过几年的建设,综合文化站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达标建成率达到了85% ,其中上半年新建规范化文化站23个。

    为让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惠及群众,潍坊市将加紧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部建成符合标准的综合文化站,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对此,潍坊市将加大督导力度,对尚未完成建设任务的乡镇进一步明确建设计划,排定时间进度表,实行“ 月报验收制度”和“ 月通报”制度,建成一处验收一处,年底进行全面达标考核。

    与此同时,根据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精心策划惠民文化项目,推动城乡公共文化资源共享,在上半年建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规范化服务站点 35个的基础上,年底前每个乡镇(街道)再建成2至3个规范化站点,建成比例达到30%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