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4

潍坊市十一运志愿者确定

5650名志愿者服务全运会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秦国玲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秦国玲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记者从共青团潍坊市委了解到,潍坊市十一运志愿者确定。作为全运会的分赛场,潍坊在全市范围内选出赛会志愿者250人,城市志愿者400 人和社会志愿者5000人。

    “能参加这次全运会是个百年不遇的机会,重在参与,感觉志愿者是一项特别神圣的工作。”潍坊学院的学生刘丽是自己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在之前举行的测试赛中,早晨6点钟一直忙到晚上9点,虽然在活动中有些累有点忙,但是她说,这样的经历就是一笔财富。据悉,潍坊市的志愿者选拔从3月份开始,经过网上报名,进行了初审、集中面试,综合参选者能力及全运会对志愿者的需求两方面因素,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刘丽说:“我们学校报名的有400多人,只选了80多人,竞争特别激烈,自己非常有信心能服务好十一运会。”

    潍坊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承办地之一,需要大批志愿者。为保证数量充足、训练有素、能够满足赛事要求的志愿者队伍,共青团潍坊市委面向社会及驻潍高校招募志愿者,采取定向招募与公开招募相结合的方式,征集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先后报名的人数超过了一万余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5650人入选。

    随着全运会临近,活跃在赛会场馆、重点区域和大街小巷的5650名全运会志愿者,将与潍坊市窗口行业和运行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承担展示潍坊、服务全运的重要任务。目前,5650名志愿者正通过自己的努力,进行全运会知识、志愿者服务理念、志愿者礼仪规范等通用知识和加油助威技巧、医疗救助等专业知识的培训,并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项目、优化志愿服务环境,全力打造“十一运”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全运会期间,在具体承办赛事的体育馆内,将随处可见笑容满面的全运会志愿者,就连场馆外围、城市主要道路口、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景区景点等,也将处处是他们热情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