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3

查酒驾引来众围观者

交警:欢迎监督,注意秩序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见习记者 王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见习记者  王琳

    本报8月26日讯 25日晚上,记者在北宫东街和潍州路路口看到,每当交警在安全岛检测司机时,都会有众多市民围观。由于“ 安全岛”地方有限,很多围观市民被挤得站到了马路上,很不安全,少数市民还有“ 乱起哄”现象,影响了交警工作。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在此围观的市民,得知他们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有的是在不远处的小公园内遛弯,有的是散步经过这,发现有交警在此查醉驾,他们就会围过来瞧瞧。一位中年男人表示,在这里看交警查车,不但可以监督他们工作是不是公正,还可以长见识,能看到很多新鲜事。一位小男孩也说是觉得好玩,就来看热闹。

    据交警介绍,每次执行任务时,都会有大量市民来围观,他们表示,欢迎市民行使监督权利,感谢市民对他们工作的关注,但同时也要提醒这些围观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安全,围观时站在安全的地方,不要站到马路上;除此之外,也希望这些市民能文明行使监督权,不要乱起哄,以免给他们工作增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