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03

便衣民警蹲点守候 三千警力设岗检查

潍坊一天查处酒驾102起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马媛媛 韩镇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马媛媛  韩镇

    本报8月26日讯 25日,潍坊交警支队3000多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整治酒驾集中行动,所有执勤民警在上路前一律关闭手机杜绝说情。25日当天交警共查获酒驾行为102起、醉酒驾驶28起,目前已拘留17人。

    25日晚8时,本报记者随同采访了潍坊交警上路查酒驾的情况。交警在市、县交界处,主要国省道及重点县乡道路设置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7处,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 56处,酒店、娱乐场所以及露天大排档附近等酒后驾驶高发区,成为重点查处地点。据介绍,交警部门采取安排便衣民警蹲点守候的办法,发现酒后驾驶嫌疑人员立即向检查点民警通报,检查点民警及时堵截检查,最大限度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5日晚上10点半,记者在坊子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共查处了3名醉酒驾驶的司机。正在做笔录的梁某告诉记者,晚上同学聚会,喝了3瓶啤酒后心存侥幸驾车回家,没想到在北海路被交警查到。经过专业血液检测,梁某的酒精血液定量检测结果为150mg/100ml,为醉酒驾驶。梁某在被采访中表示,经过交警同志的教育,他意识到酒后驾驶不仅对自己对家人不负责,更威胁到他人和社会的安全,应坚决抵制。他还告诫广大市民,尽量少喝酒,喝酒坚决不驾车。据了解,梁某将受到拘留15天,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人民币,扣除12分的处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防止民警查而不处、照顾人情关系或有的驾驶人被查后找人说情逃避处罚的现象发生,当天所有执勤民警一律关闭手机,通讯联络一律使用对讲机。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现场建立《 说情者登记簿》,由执勤交警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人说情者进行登记,以此坚决杜绝“说情风”。

    亚星桥附近的张先生表示,这样的整顿是对广大市民负责的表现,希望交警部门能把严查酒驾行为放到日常的执勤活动中。据介绍,25日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3026人次,出动警车1263辆次,除查处上百起酒驾行为外,还查纠其他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500多起,目前28名醉驾司机中的17人已被拘留,另有11人拘留手续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