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烟威-威海 J04

威海暑期旅游市场调查出炉

四景区俩月接客183万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刘 洁 □通讯员 胡军民 边方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刘  洁

    □通讯员  胡军民  边方

    本报威海8月26日讯入夏以来,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涌入威海休闲度假,疗养避暑。26日,威海市旅游局公布了全市暑期旅游市场调查情况。据统计,今年7、8两个月份,刘公岛景区、西霞口景区、石岛赤山景区和定远舰四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6万人,其中西霞口景区日均接待量达到了1.5万人。

    据介绍,今年刘公岛景区7、8 月份共接待游客56.5万人,比同期增长了24% ,主要客源地为山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等。西霞口景区7、8月份共接待游客89.8万人,日均接待量为1.5万人,比同期增长了12% ,百人以上大团队20个,主要为暑期夏令营以及企业单位职工前来休闲度假,主要客源地为山东、河北、河南、江苏、东北三省、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石岛赤山风景区两个月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比同期增长3.8% ,其中境外游客5652人。定远舰景区两个月共接待游客26万人,比同期增长约22%。7、8两个月份,四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了183.6万人。

    记者还了解到,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7、8月份大型旅游团队接待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游客在区内逗留时间由过去的一日延长至两日或三日,景区的住宿场所东海会馆、耕渔会馆、沙屋、白膜在进入7月前已被预订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