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烟威-威海 J04

确保危废物得到安全处置

威海建成危险废物回收转运站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许君丽 □通讯员 孙志逊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许君丽

    □通讯员  孙志逊

    本报威海8月26日讯 26日,记者从威海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日,我省环保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威海等6个城市开展危险废物回收和交换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了威海市危险废物回收转运站的建设工作,目前,回收站、暂存库的建设及专用运输车辆的购置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建设危险废物回收和交换体系是《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设施建设规划》确定的重要工作内容,对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的管理,加强危险废物的综合利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进程,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作用。根据要求,威海市环保局设集中监控和信息交换中心及回收站,配备专用运输车辆、暂存库及必需的应急处理设备。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已取得了山东省环保厅颁布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基础上,承担了威海市危险废物回收转运站的建设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将工作做好,威海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健全危险废物收集转运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实现对危险废物的产生转移、处理、处置等全过程的控制,建成覆盖全市的监管平台和对全市所有危险废物产生、运输、转运、处置、利用的监督管理体系。威海市危险废物回收转运站将在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下,负责全市辖区内危险废物回收转运工作,建立和完善危险废物收集和转运管理制度,将危险废物交给具备相关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进行安全处置,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环境管理制度。

    目前,回收站、暂存库的建设及专用运输车辆的购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具体回收运转工作将陆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