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烟威-头版 J01

狂风暴雨昨日突袭港城

白昼一度如黑夜,不到1小时市区降水量超50毫米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张 琪 □通讯员 王升建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张  琪

    □通讯员  王升建

    本报烟台8月26日讯26日下午,烟台市区又遭遇一场强对流天气,下午4点狂风暴雨带着雷电袭来,整个烟台市区白昼如黑夜。记者从烟台市气象部门获悉,烟台市区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降水量超过 50毫米,龙口、蓬莱、长岛等地降水量也均在50毫米以上。

    据气象部门的预报,烟台市区26日有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但直到下午3点市区仍然没有出现降水,这让不少市民放松了警惕。直至下午3点半,天空逐渐变暗,霎时间港城白昼如黑夜。接近4点,狂风暴雨骤然而至,天公突然变脸让很多市民猝不及防,大家纷纷跑到附近的建筑物下躲雨。记者在环山路上发现,由于风力太大,不少车辆只能打开应急灯暂时停在路上,路边几位无处藏身的少年只好躲在两车之间避雨,市区几条干道上的积水达到了20厘米以上。4点10分左右,记者沿市区环山路、建昌南街、西南河路至南大街,发现几条道路上的积水超过 20厘米,不少车辆熄火,并形成了短时的拥堵。

    下午6点,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此次强对流天气对烟台市区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雷电和大风天气,截至6点仍无相关灾情报告。另据了解,26日烟台北部地区的蓬莱、龙口、长岛等地也出现较强降水,截至下午2点,长岛县的降水超过 70毫米以上。降水于26日晚结束。

    据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26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烟台市区:27日白天,多云到少云,降水概率10%,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28℃。烟台各县市:27日白天,多云到少云,西南风,沿海内陆3-4级,最高气温,沿海28℃,内陆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