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烟威-头版 J01

突降暴雨挡住烟台出行路

海陆空交通均受到影响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崔岩 □通讯员 郝晓东 田南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崔岩

    □通讯员  郝晓东  田南阳

    本报烟台 8月26日讯26 日下午,烟台突降暴雨。记者从烟台港口、公路以及机场等部门获悉,受暴雨影响,烟台部分航班延误、线路受阻。

    26日下午3点50分暴雨开始下时,正好赶上烟台港“葫芦岛”轮进港,船上的旅客正在下船。一出船舱,旅客们手中撑起的伞立即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旅客也被风吹得很难控制自己。为了安全,轮船工作人员立即终止下客作业,并将客梯暂时撤离了船舶出舱口,以防止出现事故。等到4点30 分雨势减小后,工作人员才又允许旅客下船。客运站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下船旅客送去了雨伞。据烟台港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暴雨持续时间较短,其他滚装船并未受到影响。

    26日下午4点,记者随后联系了烟台国际机场了解到,由于暴雨引起雷电,烟台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据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夏季天气容易突变,机场启动了应急保障预案。受暴雨影响,目前广州、天津、南京等飞往烟台的部分进港航班延误。

    随后,记者联系烟台汽车总站、公交公司获悉,车次虽然正常发行,但受暴雨影响,部分上线车次在市区各线路上明显出现了堵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