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21

化妆品“疗效”让人眼花!

卫生监督所:消费者更应重视质量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车少远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车少远

    本报8月26日讯 “普通化妆品也能除皱纹?”市民刘女士提出疑问,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真有外包装上宣传的那种功效吗?临沂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选购化妆品时不应注重产品疗效,主要看质量,购买有批号的化妆品。

    记者在沂蒙路一家超市化妆品专柜看到,广州一企业生产的保湿霜包装上印有“优化细胞结构,修复受损肌肤”字样,祛痘类的化妆品多印有“ 去除红肿刺痛,消除痘痘”等字样。导购员向记者介绍一款祛斑产品时称,“这种产品可以消除黑色素,祛斑效果非常好。”

    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一些化妆品外包装上印有不同的功效,有的能分解黑色素,有的能提高细胞重生功能,但使用后真正起作用的不多。

    据临沂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化妆品无法替代药品起到治疗作用,一些化妆品宣称有治疗功效,很容易误导消费者。有产品批号的化妆品质量有保障,消费者购买时可留意产品是否有批号,重视产品质量,淡化疗效,认准化妆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