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21

服务缺少保证 车主顾虑重重

酒后代驾生意遭冷遇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寇润涛 □实习生 王 健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寇润涛

    □实习生  王  健

    本报8月26日讯 “我在网上发布酒后代驾很长时间了,到现在一笔生意还没有做成呢。”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刘先生本以为酒后代驾市场会红火起来,可没想到依旧遭冷遇。

    26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酒店,未发现有提供酒后代驾服务的。“我记得上次下暴雨的时候曾有顾客提出代驾服务的需求,其他时候根本没有人问。”沂蒙路中段一家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顾客没有需求,他们也就没有开设这项服务。

    “现在虽然严查酒后驾车,但很少有人选择酒后代驾。”正在谋求代驾生意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去年5月便将酒后代驾的信息发布到网上,但一直没接到生意。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提供酒后代驾的多为个人,无法取得酒后代驾市场客户端的信任。市民曹先生说:“如果喝多了,可以把车暂时停在酒店,打车回家,或者让家人来接,因为我感觉酒后代驾现在不完善,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我喝醉时开我的车,我不放心。”

    为何酒后代驾难获市场信任呢?临沂市华菱出租车有限公司的魏经理表示,酒后代驾缺少正规化运营,在没有任何保险以及合同保证的情况下,市民对酒后代驾难以信任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