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08

“七夕”节登记数量比平日多两倍

兰山94对新人喜结连理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胡志英 □见习记者 杜国文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 26 日讯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被部分年轻人誉为“中国情人节”。为使结婚登记更具有纪念意义,很多人把结婚登记的日子选在了今天。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民政局了解到,截至下午5时许,仅兰山区民政局就登记了94 对,比平常多出近两倍。

    26 日上午,在兰山婚姻登记处,很多年轻人正带着相关的证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工作人员正在有秩序地忙碌着。

    郭先生和女友张女士谈恋爱已经三年了,两人打算在今年10月份结婚。二人想找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领取结婚证,思来想去二人将登记的日子选在了农历七月七日这天。“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在这一天登记,相信我们的婚姻也会像中国传统夫妻一样,幸福而长久。”

    记者采访了几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他们均表示,今天是“中国情人节”,趁这个特别的日子前来登记,特别有纪念意义。

    记者在兰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共有94 多对年轻人登记结婚,比平常多出了近两倍。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年轻人传统节日观念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把结婚登记的日子选在“七夕”这种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