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08

油价上涨“如箭在弦”

有加油站挂出涨价“警示牌”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张涛 □实习生 王健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张涛

    □实习生  王健

    本报8月 26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油价上涨的传闻不断。26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加油站发现,油价上调的“前兆”越来越明显,甚至有加油站挂出了“预计93号汽油8月 27 日每升上涨0.4元左右”的标识牌。但中石化属下加油站表示,暂时未接到油价上涨的通知。

    26 日,记者在金雀山路与通达路交会处一加油站看到,加油站的主要出入口竖起一块涨价提示牌:预计93号汽油8月 27 日每升上涨0.4 元左右。在该加油站,记者看到前来加油的汽车络绎不绝,大部分车主都要求将油箱加满。“都说汽油要涨价,为了省点钱,我这次专门来把油箱加满。”正在加油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最近几天来加油的车主明显增多了不少。”该加油站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新的成品油价格定价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 22 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 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便应作出调整。从上次调整到现在,除去双休日,正好是 22天,调价窗口的截止日期是27 日,所以很多市民担心27日油价会有涨幅。

    26 日,记者从中石化和中石油的部分加油站了解到,目前两大公司的加油站都还没有接到油价上涨的通知。中石化一加油站负责人表示,“虽然没有接到涨价的有关通知,但油价很有可能会在近期有所调整”。

■相关链接

今年成品油调价一览

    7月 28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220元;

    6月 30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

    6月 1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3月 25日 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1月 14日 汽、柴油出厂价每吨分别降低140元、1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