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山东新闻 A12

300余位单身老年人七夕寻觅另一半

开明子女“哄”老人来相亲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杨凡 □实习生 葛宁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是被家人劝来的,已经单身20多年了,儿子、父母、兄妹、朋友轮番劝再来找个伴。”

    ■“我是为婆婆看的,公公去世五年了,想让婆婆找个伴,所以就给婆婆报了名,今天也顺便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26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300余名单身老年人齐聚济南中山公园,参加第三届“泉映晚霞”鹊桥会。记者在会场注意到,不少开明的子女陪伴或代替父母来到相亲会场,更有老人被孝顺的子女“哄”到会场上。

    26 日一早,天降喜雨,在济南市老龄办、市园林局等单位举办的鹊桥会上,有的老人一早冒雨从长清、商河等地赶来,更有不少年轻人陪同或者代替父母来到现场。绣球传情、爱情列车、抛接水球等活动,将相亲会推向高潮。

    “我是被家人劝来的,已经单身20多年了,没有想过要再找个伴。”在相亲会现场,50多岁的王女士在“亲友团”的帮助下,仔细查看一个个相亲展示牌上的信息,她特意把伞打得特别低,生怕别人认出来。王女士说,现在儿子结婚了,也没什么负担,家里人就劝她找个伴,“我觉得年龄都这么大了还来相亲挺不好意思的,可是家里人整天‘批斗’我,儿子、父母、兄妹、朋友轮番劝。”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年轻人在信息牌前专心记录信息,上前一问得知他们是为父母来看的。“我是为婆婆看的,婆婆今年 66岁,公公去世五年了,婆婆前两年还沉浸在过去,现在时间久了,就想让婆婆找个伴,所以我就瞒着婆婆给她报了名,今天也顺便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韩女士告诉记者。

    今年60岁的叶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相亲会了,对于老年人的择偶心态,她总结说,老年人觅偶跟年轻人不一样,会考虑很多东西,“对方的家庭子女有没有负担、身体情况、性格、人品等,老年人不会抱着凑合的想法,要求也就会高很多。”

    据了解, 2007 年、2008年,济南市老龄办连续两年举办了“泉映晚霞”鹊桥会,引起广大单身老年人的关注。据悉,本届鹊桥会历时两天,济南全市50岁以上单身女性、60岁以上单身男性可以通过这个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平台寻觅自己今后生活的另一半,演绎“夕阳更红、晚霞更美”的浪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