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山东新闻 A12

百对新人“十里红妆”巡游 荷花仙子秧歌队助阵

周六玫瑰婚典民俗风味浓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徐洁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2009大红鹰玫瑰婚典百对新人的好日子越来越近了,本周六,由本报、共青团济南市委、浙江中烟工业公司主办的盛大婚典将如约在泉城上演。26日,婚礼流程正式敲定,舞狮、划旱船、新人乘彩船巡游、跨火盆、跨年糕……婚典充满了浓郁的民俗味儿。

    2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新人们领到了婚典礼服,29日的大喜日子里,新娘新郎将穿上绣着金色花朵的大红色唐装,百对新人的“十里红妆”队伍将分外喜气洋洋。根据婚典流程安排,29日早上新人举行短暂的出行仪式后,鞭炮齐鸣、龙狮欢腾,在一片锣鼓唢呐声中,百对新人登上装饰“双喜红绸”的彩船,“十里红妆”巡游仪式开始,彩船巡游后,新人们将来到婚典主会场——泉城广场。

    “十里红妆”巡游将给市民们带来一场民俗婚典盛宴,巡游由锣声开道,舞狮队伍打头,旱船、秧歌队压轴,一路伴着唢呐喇叭锣鼓的吹吹打打;身着民俗服饰的迎亲队伍,打着串灯、举着迎亲牌、扛着旌旗,一场传统婚礼在现代泉城上演,体现泉城风情的荷花仙子队伍沿途向观众抛撒花瓣。

    一路巡游,新人们在泉城广场集结,盖着红盖头的新娘由红绸牵引进入主会场,彩炮齐鸣中,新人跨火盆、跨年糕、跨马鞍等,寓意婚后生活红红火火、步步高升、 平平安安,并接受诸位亲友的祝福,整个婚典细节十分讲究。

    令人瞩目的婚典仪式上,新郎、新娘将行三拜大礼,新郎用秤杆为新娘挑开红盖头,无数只鸽子带着所有嘉宾和亲朋们的祝福腾空飞起,新人们互赠信物、互饮交杯酒后,观看的市民们也将品尝到喜酒、喜糖,分享新人们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