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23

邹城开展专项督察严查招商引资投诉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陈鸿儒 □通讯员 孙吉来 马加学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陈鸿儒

    □通讯员  孙吉来  马加学

    本报邹城8月26日讯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优化招商环境,近日,邹城市优化办联合该市外经贸局、招商局在全市开展了对影响招商引资问题的专项投诉督察活动。

    据介绍,此次督察投诉重点为影响招商引资的问题,包括:在招商引资活动中,因态度冷淡、工作不努力或因处理失误,导致项目流失;在招商引资中不讲诚信,不兑现承诺、不履行合同;违反国家规定,在项目洽谈审批过程中设置前提条件;客商提出符合政策要求的投资意向,不积极努力接纳;对客商提出的合法诉求,服务不热情、处理不及时、相互推诿、置之不理;违背客商意愿,强揽工程、强制施工;招商项目落地后,对客商实施刁难、乱收费、乱摊派、吃拿卡要以及借招商引资公款旅游、吃喝玩乐、虚假招商、欺上瞒下等行为。

    本次督察活动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问题专项督察小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深入招商引资单位和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专项检查,对招商项目和招商引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该市对外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对影响招商引资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根据情节轻重,依纪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对典型案件及时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