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23

兖矿被定为创新型试点企业

另有两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陈鸿儒 □通讯员 徐志刚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陈鸿儒

    □通讯员  徐志刚

    本报邹城8月26日讯日前,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联合发出通知,确定兖矿集团为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截至目前全国确定了三批共469家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其中,山东省有26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2006年7月,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个部门联合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旨在通过试点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战略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和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能力,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进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争取在 3年至5年内培育出中国创新型企业500强。

    另外记者得知,最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就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发布公告,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 高效洁净煤制甲醇与联合循环集成系统的研发和示范”项目和“自动化放顶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其在国内外的应用”项目双双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