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21

备战全运,特种设备“过筛”

重要设备赛事期间24小时监控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高建璋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高建璋

    本报济宁8月26日讯从济宁市质监局了解到,为确保全运会期间该市特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即日起,质监局将组织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严查细排,全力保障全运会安全工作。

    根据要求,即日起,济宁市将开展全运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比赛场馆、训练场馆、新闻中心、 运动员村、签约饭店、定点医院以及全市旅游城市的景点、商场、宾馆、 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督促整改,特别严重的,采取果断措施,轻则停产重则关闭。

    同时,逐台对辖区星级酒店特种设备的数量、分布地点、安全状况、管理情况等进行登记造册,开展检测。对新装特种设备、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防护装置提前进行校验或检测。

    另据了解,济宁市质监局还提出要求,辖区酒店饭店、电梯维保单位全部制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于全运会前至少进行一次应急救援演练。赛事期间特种设备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并与值守人员签订责任书,赛事期间确保每台特种设备专人值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