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11

北湖新区城中村改造启动

五个片区改造顺利实施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高建璋 □通讯员 董龙华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高建璋

    □通讯员  董龙华

    本报济宁8月26日讯26日,记者从济宁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北湖新区五个片区的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并顺利实施,以此为标志,北湖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

    据介绍,为实现北湖生态新城“一年拉框架、三年成规模、五年出新城”的建设目标,济宁北湖度假区在北湖清淤、框架性路网建设等重大工程相继开工的同时,加快了城中村改造步伐,尤其重视房屋拆迁和回迁楼的建设。为进一步规范开发建设秩序,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的城中村改造模式,成立了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城中村改造回迁楼建设管理办法》,确保城中村改造的安全顺利实施和建设的高质量、高速度。

    截至目前,北湖新区五个片区的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并顺利实施。甄庄23651.34平方米的回迁楼建设一期工程,8月底即可竣工;常利村35000平方米回迁楼建设一期工程,10月底前竣工;尹营片区14235.44平方米的回迁楼建设进展顺利,明年5月1日群众即可上房;许庄街道办事处棚户区改造及回迁安置楼建设已完成立项和规划设计,目前正着手土地征收和征地拆迁工作,10月份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的供地工作已近完成,9 月份开工建设,其中年内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1 万平方米、竣工0.5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0.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