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 H11

渠化路口怎么走,行人有点晕

市民建议在右转方向设置信号灯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黄广华 □通讯员 李君皓 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黄广华

    □通讯员  李君皓

    本报济宁8月26日讯连日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热线电话反映,市区洸河路升级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但新渠化的路口到底该怎么走,很多市民看不懂。26日,本报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26日,记者在洸河路上采访时发现两个问题:一是由于个别路段还在进行扫尾工作,道路通行条件受限,加之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非机动车道的问题严重,非机动车被挤上机动车道上行驶;二是新规划路口很多市民看不懂,以为渠化路口建设的四角地带是绿化带,非机动车全都绕开它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严重影响了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在城区新体育馆岗,正在执勤的勤务三大队大队长薛启鹏告诉记者,针对以上问题,勤务三大队每天有两名大队领导全天带班上路执勤,加大对洸河路的巡查力度。对正在施工的路口,民警根据具体情况,要求确实不需要占用道路施工的人员和车辆撤离,在不影响工程进度的同时保证群众顺利通行;对于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拍照取证,严格依法处罚;同时派民警在路口一边引导市民按车道行驶,一边讲解路口的走法,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做到人车各行其道,使洸河路成为城区环境最美、秩序最好的样板路。

    据介绍,路口连接着斑马线的四角是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道,通道的周围是绿化带,既美化环境,夏天又可以为等红灯的群众遮挡烈日,还能与机动车分开。同时,有市民提出新渠化的路口右转方向与飞机动车道和行人相冲突,因此建议在渠化路口正式开启后,应在右转方向提前设置信号灯,避免出现交通拥挤和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