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山东新闻-头版 A11

三部门严打网络侵权盗版

公布举报电话:0531-86061783;举报邮箱:bqc606@163.com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郭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切实加强网络环境下的版权行政执法和监管工作,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省版权局、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决定,从8月至11月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

    首先是各级版权管理部门对其传播的内容是否取得授权进行主动检查,规范其网络使用作品的行为,从源头上防范侵权盗版行为的发生。

    其次严格规范版权授权、传播行为。推动作品登记、著作权合同登记等著作权备案制度建设;探索建立著作权授权信息数据库,为执法人员甄别盗版提供准确信息。

    同时,严厉打击非法传播影视、文学、新闻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加强对互联网出版单位资质的审查、监管,严厉打击各种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特别是非法传播影视、文学、新闻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要加强案件移送工作,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案件。

    最后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曝光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对检查、督察中发现的违法企业进行法律教育。

    另外省版权局公布了举报电话:0531-86061783;举报邮箱:bqc606@163.com,也可拨打省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电话12312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