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 A10

雷公电母频频惹事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记 者 邱 祎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济南:30余架航班延误

    □ 记  者  邱 祎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了解到,从26日清晨开始,济南国际机场30余架次航班延误,不少乘客滞留在机场候机厅。下午2点,机场航班开始正常起飞。

    26日早上,受强雷电的影响,机场飞往温州、南京、重庆、银川等多架航班延期起飞。8点30分以后,因雷电延误的航班才陆续起飞;中午,受降雨影响,济南飞往哈尔滨、合肥、三亚等多架航班延期起飞。

    受雷雨影响,多趟外地到济航班也无法降落,一些已经出发的航班不得不备降其他机场。据了解,截至14点,因雷雨影响的航班都已起飞,其他班次的航班均正常起飞。

    “因为雷雨天影响,今天济南机场有30余架次航班延误。”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烟 台:“海陆空”出行均受影响

    □记者  崔岩  张琪

    本报烟台8月26日讯26日下午,烟台遭遇短时狂风暴雨雷电天气。记者从烟台港口、公路以及机场获悉,部分线路造成延误受阻。

    26日15时50分,暴雨开始时,正好赶上烟台港“葫芦岛”轮进港,船上的旅客正在下船。 为了安全,工作人员立即命令终止下客作业。

    记者了解到,受雷电影响,烟台机场部分航班受到延误。广州、天津、南京等飞往烟台的部分进港航班延误。烟台汽车总站、公交公司的车次虽然正常发车,但受暴雨影响,部分上线车次在市区各线路上明显出现了堵车现象。

◎威海:满街都是汽车警报声

    □记  者  陶相银

    本报威海8月26日讯26日下午,威海市区电闪雷鸣、疾风骤雨,威海市气象台也于当日下午紧急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6日15时许,威海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紧接着大雨倾盆而下。16时许,市区天色突然黑了下来,再次狂风大作,闪电不断划破长空,雷声轰鸣,满街都是汽车的警报声,17时许,许多商铺不得不开灯营业。

◎潍 坊:最大降水量64.4毫米

    □记者  秦国玲

    本报8月26 日讯 26日,潍坊迎来一场较强降水。截止到26日18时,潍坊市平均降水量 31.4毫米,其中临朐降水量最大64.4毫米。

    从上午8时开始,潍坊市自西向东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

    潍坊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26日18时,市内多数地区出现中到大雨,西部达到大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