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要供暖了 房租贵了
年轻租房者无奈寻“寒室”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李鹏飞 姜旭洁   来源: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鹏飞 姜旭洁

    本报青岛10月14日讯随着天气转冷,房东纷纷提价,为省下这笔取暖费,很多年轻的租房者开始搜寻无供暖的房子。

    14日上午,记者在岛城诸多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很多房屋出租宣传中都添加了取暖费一栏,许多年轻租房者在咨询房价上涨情况。在市南区恒诚佳房产中介公司,居住在八大湖社区的李俊正在搜寻没有添加取暖费的房子,小李告诉记者,10月份他租的房子马上到期,11月份就要重新签合同,但是由于冬季供暖,房东每月增加了80元的取暖费。考虑到这笔额外开支,小李决定找个没有暖气的房子过冬。房产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如今租房者以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为主,占到了总租房者的80%以上,由于工资普遍不高,像小李这种为省取暖费而选择无供暖房的租房者占到了50%-55%左右。

    记者从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每平方米要缴纳20多元的供暖费,有暖气的房子因为这笔供暖费,出租开始遇冷,相反没有暖气的房子却深受租房者的热捧,不少房主甚至将“冬季无供暖”写在房屋信息的最前面吸引求租者。恒诚佳房产中介公司总经理叶贞玲告诉记者,每年10月底,大部分可供暖的出租房会遭受出租“寒流”,不少房东还会因此降低房租价格,降幅最高能达到15%左右,而无供暖房因为省钱很受租房者的青睐。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