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9月14日前生产的液态奶、奶粉须撤柜
少数小超市“撤奶”慢一拍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宋珊珊   来源:本报讯
 
    □见习记者  宋珊珊

    本报青岛10月14日讯近日,国家六部门下达关于立即全面清理检查市场乳制品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刻下架、停售2008年9月14日以前国内生产的各类液态奶、奶粉。10月14日,记者走访青岛多家超市发现,9月14日前生产的液态奶、奶粉大多超市已撤柜,少数小超市还在卖。

    在浮山后易初莲花超市,记者看到液态奶、酸奶等大都是10月份生产的,少数酸奶的生产日期是9月20日左右,没有发现9月14日前生产的液态奶。而在奶粉专柜,记者看到货架上的伊利女士高钙高锌奶粉的生产日期是2008年8月5日。奶粉货架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到通知要撤柜,过两天就撤了,现在厂家没有新近出厂的货,只能先把这些奶粉摆在这里,都撤空了太难看,而且这些奶粉没问题的。”

    记者在香港中路的家乐福超市、佳世客超市都没有发现9月14日前生产的液态奶。在奶粉专柜,记者只看到多美滋、雅培等进口奶粉。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国产奶粉我们全都撤柜了,现在卖的都是进口奶粉。”记者注意到这些进口奶粉的生产日期大都集中在2008年8月份。“现在卖的进口奶粉都是检验合格的,进口包装过程比较复杂,所以生产日期8月份的都算近期的,要买9月份的还得等十几天。”

    随后,记者走访几家小型社区超市、便利店,在同兴路的真诚超市、浮山后二小区的益欣超市,记者看到少量9月14日前的旺旺牛奶、娃哈哈牛奶、雀巢牛奶等还在架销售。在南京路阜外心血管医院对面的一家便利店,记者看到9月14日前生产的盒装雀巢牛奶在销售,店内售货员告诉记者,“没有收到撤柜通知。”

    记者随后拨打12315工商申诉举报电话,工作人员称还没接到上级相关通知。记者又拨打12365质检监督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14日刚接到通知,还没有下达到全部商家,“我们会在近期采取行动,查处9月14日前生产的还在销售的液态奶、奶粉。”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