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塌土大坑距楼房仅两三米远
冠华小区居民住得很担心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张焜   来源:本报讯
 
    □ 记者  张焜

    本报潍坊10月14日热线消息 13日,有市民反映潍城区冠华小区住宅楼南面一个多月前挖了一个大坑,看起来是要施工,但眼看着大坑边缘不断塌土,离住宅楼只有两三米的距离了,施工还没有进展,居民们生怕影响到房子的安全。

    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冠华小区,此处有一个十米多深的大坑,坑内停着三辆施工车辆,但并没有人施工。大坑北侧的一段出现一个豁口,豁口下面还留有塌土的痕迹。而就在这个豁口北面两三米远处,就是冠华小区住宅楼(右图)。

    住在这栋楼一楼的居民李女士说,大概在今年八九月份,大坑挖出来后,就时常有塌土的情况,声音震耳,尤其到了下雨天,情况就更加严重,眼看着坑越来越大,豁口处更是离自己住的楼只有两三米了,确实令她担心会影响到自己房子的地基。

    一位工地看护工人说,他们也不知道这里要建什么建筑,大坑挖好后,不只是北侧,还有西侧等处也出现了塌土的情况,不时有施工人员来清理塌在坑里的土。坑边的两个大压力罐眼看就要因塌土掉进坑里了,也没有人管理。

    记者从房产、建筑等有关部门了解到,大坑边缘离住宅楼只有两三米的距离,但仍有塌土现象,确实存在一定危险,应该加设防护措施。潍城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处理这一情况。

    14日下午1点多,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还没有加设任何明显的防护设施。住在附近的不少市民都表示出了担忧。市民王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能再让土这样一点一点地塌下去了。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