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三米铁管穿透司机身体事件追踪
大命司机重要脏器未受损
其体内铁管已成功取出,二次手术仍在进行中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蔚晓贤 范国强 通讯员 赵长林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蔚晓贤  范国强

    □通讯员  赵长林

    本报潍坊10月14日讯本报昨日报道了《三米铁管穿透司机身体》,受伤司机被送往潍坊市中医院后立即实施手术。14日凌晨3点,司机体内铁管被成功取出。但由于术后下肢出现水肿,不得不进行二次手术,截至发稿时,手术仍在进行中。

    14日凌晨,受伤司机被紧急送入潍坊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检查发现,铁管从司机前腹插进从后背穿出造成贯通伤。铁管的直径超过5厘米,穿入体内的部分约有30厘米。铁管在体内所过之处,穿断了小肠、血管和部分腰肌等腹内组织,不过幸运的是没有触及肝脾和肾脏等器官。最后,医护人员决定横向切开半侧腰腹,横向取出铁管。14日凌晨3点,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手术,这一段1米长的铁管被顺利从体内取出。

    14日中午,医生发现受伤司机手术后的下肢出现水肿症状,经诊断是由血栓造成,中午12点,普外二科对受伤司机实施二次手术。医生发现,位于腹内的右侧一处动脉内部断裂皱缩,造成血栓,而外部血管皮层没有出现断裂,表面看起来血管完好,将血栓隐蔽在内,手术医师不得不重新切开下腹进行手术。此次手术因为需要把一段人工血管嫁接其间,替代坏死的部分动脉血管,重新恢复下肢血液循环,因此手术需要的时间非常长。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司机仍在手术室进行手术,据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这次手术耗时很长,预计要到晚上10点才能结束。司机的身体状况仍需要进一步进行观察,手术完成后将立即转入ICU病房,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