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福利无保障 碍于旧观念 缺乏归属感
白领工资招不来服务员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崔岩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崔岩

    本报烟台10月14日讯孙先生开了家餐馆,最近因为扩大规模需要招四五名服务员,然而孙先生连续三次到人力资源市场招工,打出的薪酬是每月1200元,可至今只招到了两个人。在招聘摊位前,孙先生对记者感叹说,服务员太难招了,高工资还请不来!

    13日,记者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发现,相比其他行业招聘情况,餐饮业的服务员尤为紧俏。二楼招聘大厅一共三十几个展位,其中12家在招聘服务人员,餐饮单位打出的月薪1000-1600元的工资煞是让人眼红,烟台南郊的国际博览中心大酒店甚至还打出了食宿全包,交通费用、通讯费用全部报销的诱人条件。然而,招聘开始已经近两个小时了,记者在这家单位登记册上却看到,登记在册的人数只有区区五六个。该展位负责人林女士告诉记者,这是一家刚成立的大型餐饮单位,本来打算多挑选一些面试的,现在看来连人数都凑不够。林女士告诉记者,公司招聘条件非常优厚,生活费用几乎全部囊括,工资比普通办公室白领阶层还要高,招不到人实在有些费解。

    人力市场挤满了找工作的人,现在高工资却招不来服务员!来求职的郭小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餐饮类单位与许多企业相比,往往不给交“三金”“五险”,福利没有保障,缺乏相应的安全感。“可能我比较传统,因为家是本地的,又上过大学,虽然工资高,让亲戚朋友知道自己当个服务员,感觉有点丢人”,郭小姐又笑着补充了一句。刚从烟台某酒店辞职的小刘告诉记者,饭店一天得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客人不走拖到晚上12点钟下班也很正常,由于没有休息日,劳动强度实在太大,高工资也诱惑不了自己。说到辞职,小刘还告诉了记者另一个原因,“天天端茶倒水太无聊了,我不能一辈子当服务员,我想多学点知识,找个对自己将来发展前途有帮助的工作”。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