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房产税增幅回落20多个百分点
威海房地产业刹车减速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高洪超 刘云 通讯员 段美杰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高洪超  刘云

    □通讯员  段美杰

    本报威海10月14日讯 在经过连续3年的高速增长后,威海房地产行业在今年出现刹车减速迹象。地税数据显示,威海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增幅明显放缓,各项指标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建筑业税收仅比去年同期增长2.39%,房地产税收增幅则回落了20多个百分点。

    威海市地税局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威海建筑业缴纳入库43748万元,增收1021万元,仅比去年同期增长2.39%,而2007年同期入库收入42727万元,比2006年增长42%,增收数为12637万元。房产业缴纳入库112109万元,同比增长18.09%,增收17173万元,但增幅大大回落。2007年前三季度,房产行业入库收入94936万元,同比增长38.27%,增收26276万元,今年比去年同期降低20.18个百分点。建筑业与房产业两个高度相关产业加起来,入库税收总额为155857万元,增收18194万元,占增收总额的23%,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占同期税收总收入的36%,比去年同期回落3 个百分点,“鼎足”之势依然。

    税收是房地产行业活跃程度的最客观诠释。2004年至2006年,威海房地产行业的税收连年大幅增长,年均增幅达83.5%,比全省平均增幅高出35.9%。而在2002年,房地产行业税收贡献率仅占威海地税总收入的7.5%,为13110万元,而到2007年这个数增长到190294万元,占当年威海地税收入总额的39.6%,其中增收的48000万元则占当年地税增收总额的49%,一个行业扛起了地方税收的“鼎足”之一。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