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公众面前以朴素和清廉示人
巨贪曾开破旧“普桑”上下班
日期:2008101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1968年8月,刘志华中学毕业,随后到北京京西煤矿当了一名煤矿工人。

    1977年恢复高考后,刘志华考取了北京经济学院劳动经济系。据当时的劳动经济系副主任刘庆唐回忆,刘志华的字写得很差,文章写得也糟糕,但口才极好,很有演讲和作报告的天赋。

    1981年,32岁的刘志华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了北京市劳动局,开始了仕途生涯。刘志华提升很快,短短几年,就从一个普通工作人员成为该局工资处的处长。

    1989年10月,位居北京市劳动局副局长的刘志华调到国家劳动部。在劳动部将近5年时间里,刘志华同样一帆风顺。1998年4月,刘志华正式进入北京市政府,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1999年7月,50岁的刘志华成为北京市副市长。

    在日常工作和公众面前,刘志华总是以朴素和清廉示人。圈内都熟知的一个故事是,很长一段时间,刘志华没有专职的司机,总是自己开着一辆破旧的“普桑”上下班。

    据报道,直接“扳倒”刘志华的是一盘长达60分钟的录像带,这盘录像带里是刘在香港进行色情交易的整个过程。 (宗合)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