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重点企业戴上节能“紧箍”
节能不达标者将通报批评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张夫稳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张夫稳

    本报济宁10月14日讯记者14日从济宁市经贸委获悉,济宁市结合当地实际于近日制订发布了《济宁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考核各县市区和100户重点耗能企业。从今年起,全市百户重点耗能企业每年年初要向节能主管部门报告节能完成情况,不达标者将通报批评。

    据悉,节能考核指标采用量化办法,分超额完成、完成、基本完成和未完成四个等级,未完成万元GDP能耗目标的县市区和未完成节能量任务目标的企业,均为未完成等级。评价考核结果经济宁市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济宁全市百户重点用能企业包括与省签订责任书的9户国家重点耗能企业和与市、县签订责任书的重点用能企业。对评价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和完成等级的企业,除通报表扬外,还对该企业的节能项目予以适当支持。对评价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企业,要通报批评。与此同时,该企业要在评价考核结果公布后一个月内提出整改措施报济宁市节能办和所在地政府,限期整改。另外,当年不得参与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活动,对其新建投资项目和新增工业用地从严控制,并不得享受次年度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的申报资格。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