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一些超市商店无视国家规定
该下架的牛奶反成促销品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张建丽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张建丽

    本报济宁10月14日讯11日,国家6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所有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和液态奶全部下架。然而记者走访了济宁市区的一些超市商店,发现部分9月14日之前生产的牛奶依然在销售中,而且很多商家还采取了促销措施。

    据悉,10月11日,国家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质监总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超市、商店、城镇和农村零售摊点等,必须将所有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和液态奶,无论什么品牌、批次,立即全部下架,停止销售,由生产企业进行清理,批批检验。经检验符合限量值规定的,须在单体产品包装上加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的标志,才能重新上架销售。

    14日,记者走访了济宁市区的一些超市商店后,在促销区竟然发现了9月14日之前生产的液态奶。曾经一些每箱卖价为四五十元的“贵族奶”,现在基本上都被贴上了醒目的标签以20多元的价格出售,再仔细一看,生产日期有的为9月初,有的甚至为8月初。见到有市民过来挑选,销售人员很热情地说现在厂家正在搞活动,机会难得要赶紧买才好。另外一些普通的奶粉和液态奶,记者查看后同样也看到了9月14日之前的生产日期。当记者问下架的通知时,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看到牛奶价格那么优惠,一般会掏钱购买,说起下架的通知,有的市民对此表示吃惊,有的人则表示,也不是所有奶都有问题,有问题的品牌和批次都已经通报出来了,只要不买那些就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不必大惊小怪。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