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返工4次没有通过“验收”
大学生课余打工被“忽悠”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黄广华   来源:本报讯
 
    □记者  黄广华

    本报曲阜10月14日热线消息 产品是否合格由雇主说了算,最后因交货日期前产品未通过验收,不仅没有拿到“工资”反而被雇主扣押了100元的材料费。13日,曲阜师范大学的小林等两名同学打电话告诉记者,自己本想趁课余时间打工挣点零花钱,但没想到却被“精明”的雇主“忽悠”了近百元材料费。

    小林告诉记者,5日,自己和同学小王在学校内看到了一份宣传单,上面写着××工作室高薪诚聘工艺相框加工人员,加工费每个10元。按照宣传单上的提示,8日,小林和小王找到了位于曲师大东门附近的这家店。

    “当时看这个样品相框就是由一块泡沫板加几个硬纸边作成,心想着工艺肯定不难。”小林和小王当即就与该工作室签订了合同,并各缴纳了一百元材料费。

    12日,经过紧张加工后,小林、小王两人很快便都制作出了一个成品手工相框,但在交货时,制作室负责人却以“相框边没有对齐”的理由拒绝回收她们的产品。虽然在当天前后4次返工,但她们制作的相框却仍然没有一个通过该工作室的验收。“不是说边没有对齐就是说框沿坡度不够,反正总有理由说我们的产品不合格,完全是她(制作室负责人)一个人说了算。”小林这样对记者说道。

    由于产品在最后交货日期前未通过验收,小王和小林各自的100元材料费也就“顺理成章”的被该制作室据为己有。

    记者随后从曲阜市工商局了解到,与小王签订合同的该工作室并没有在工商局登记或注册。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