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木材加工厂深夜突发大火
梁山消防6小时成功灭火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张建丽 通讯员 夏 岩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张建丽

    □通讯员  夏  岩

    本报梁山10月14日热线消息 13日晚上10点多,梁山县大路口乡东姜村的一家木器加工厂突然燃起大火,接到报警后,梁山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三部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火场,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成功灭火(如图)。

    据到场的消防人员介绍,到达火场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虽然厂内所有电路已经切断,没有人员被困,但整个工厂内干燥的木材非常多,而且加工厂东侧一商店内有存放柴油的油罐,火势已经距离商店越来越近,情况非常紧急。中队指挥员高臣勇立即命令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正面对火势进行控制,另外出一支水枪对加工厂东侧未燃尽的木材进行保护,防止火灾引燃临近商店的油罐。接着大队教导员尹训东和多部门领导相继赶来参与灭火。

    记者了解到,由于火势很大,消防官兵积极联系加工厂附近的可用水源,得知在附近有大路口乡的自来水专用管道,他们立即刨开管道,用这个管道不间断地供水。随后京九石化企业消防队也赶来增援,并出一支水枪对火场北侧的木材进行保护,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在联合扑救下,6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