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看似十全十美 其实十全九美
买电脑当心“缺门”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崔滨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崔滨

    本报济南10月14日讯市民常先生在国庆促销的诱惑下买了一款四千元的笔记本电脑,然而这款看上去“十全十美”的笔记本却着实让常先生领教了“缺一门”的苦恼。

    “同时运行几个程序就死机,而且运行速度也很慢,玩游戏、看视频直播都不行。”提起新买的笔记本,常先生向记者抱怨,“拿到售后服务部问问情况,结果人家一看是低端产品就爱搭不理的,让我很生气。”

    据了解,今年暑假以来,售价在四千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大量涌入省城市场,多达十几个品牌上百款,这些款式新颖、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产品受到了学生族、打工族等普通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像常先生一样,很多低价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或多或少遇到了性能配置较低、售后服务不佳的情况。记者在太平洋电脑网、中关村在线等电子产品的网络论坛上看到,很多帖子都在反映低价笔记本产品存在着设计欠合理、制造工艺比较粗糙、电池寿命不长、散热不佳造成频繁死机、售后服务态度不好等种种问题。

    在山大路赛博科技市场,某品牌笔记本电脑的售后服务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产品结构和设计方面,低价笔记本与中高端笔记本没有太大差别。但在配置性能和外壳材质等方面,低价笔记本存在很大的差距,很多产品使用的依然是几年前的非主流配置,这大大影响了使用效果。同时在售后服务上,不少低价笔记本提供的是“有限服务”,将一些部件排除在保修范围之外,让消费者自己去承担低价格带来的影响。

    国内某咨询机构分析,笔记本电脑将取代台式机成为个人电脑市场中的主流,目前许多厂商为了抢占今后的市场纷纷推出低价笔记本电脑产品,然而价格大幅下降的同时,性能配置和售后服务往往成为牺牲品。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