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不到8点不让学生进校门
这个老规矩能否改一改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刘婧孜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刘婧孜

    本报10月14日讯 省城部分小学每天8点才让学生进校门,让很多一年级学生的家长纷纷抱怨入校时间安排不合理,他们呼吁小学提早每天的入校时间。

    “每次来送孩子上学,都得在校门口等20分钟。”家住玉函小区南区的董女士来电话反映,玉函小学每天早晨不到8点不让学生进校,多次找门卫反映情况,却被一句“到点再来”搪塞过去。“孩子今年刚上学,学校周围车辆又特别多,不看着他走进校门不放心,可是8点送下他,我再去上班就得迟到,下雨天更是麻烦。”董女士对此很是无奈。更让她担心的是,天气越来越冷,以后冬天送孩子上学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今天早上8点,记者来到董女士反映的位于玉函小区北区的玉函小学。学校门口,等待进校的学生自觉地沿着学校的墙壁排起了长龙,足有几十米长。很多低年级学生的家长聚在校门口,踮着脚往学校里眺望,几位家长不停地跺脚抱怨“怎么还不到点”。自行车、摩托车、汽车都挤在学校前面不过五六米宽的马路上,给附近交通带来一定压力,一时间过往车辆的喇叭声四起。

    玉函小学出来倒垃圾的学生告诉记者,入校时间已经更改过很多次了,以前是7点40分进校,8点入校是今年才实行的制度,只有当天的值日生可以在7点45分进校。“每天早上只有10分钟的入校时间,8点20分就要早操,在这期间,还要交作业、擦黑板、倒垃圾、去卫生间等,时间挺紧张。”学生们纷纷表示,入校时间太晚带来很多不便。

    玉函小学的教导处工作人员表示,入校时间早晚不是学校自行规定的,而是执行了济南市教育局在今年3月发布的相关条文,其中规定,8点10分到8点20分为学生入校时间,但是考虑到学校位于社区内,学生来校又较早,学校已经把入校时间提前了10分钟。“学生入校时间也得考虑到家长上班等因素,不到8点不让进校门的规矩能否改一改呢?”董女士说。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