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增加绿色停车场 为山会申报“非遗”
千佛山紧急行动保山会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常新喜 霍晓蕙   来源:本报讯
 
    历下区政府取消千佛山山会的建议,给千佛山敲响了警钟。针对山会方面存在的问题,千佛山方面已拿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准备尽快投入实施。千佛山方面打算通过这种方式,来保住已有700年历史的山会。

    取消卡丁车跑道建绿色停车场

    据了解,每年的千佛山山会,由于上山的人比较多,停车和交通都成了问题。在历下区给市政府的报告中,也着重提到了这一点。对此,千佛山景区有关人士表示,历下区所提到的停车和交通等问题确实存在,也非常能理解历下区的做法。但山会是济南市的一项历史文化传统,千佛山方面一定会想方设法保住山会。

    该人士表示,对于历下区提到的问题,千佛山方面会逐一落实,严控算卦摊点,并专门派工作人员维持好山会的秩序。对于停车场的问题,千佛山方面准备取消卡丁车跑道,把这里改造成绿色环保的停车场。改造完成后,就可增加数百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停车压力,并可顺畅经十一路的交通。

    同时,将来举办山会期间,千佛山方面还将严控上山的车辆,让私家车都停在山下,这样可减少车辆对环境的污染,对千佛山景区来说也是一个保护。

    全面启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千佛山山会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应该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14日的采访中,很多教授和民俗专家都认为,千佛山山会很有地方特色,是体现济南历史的一个载体,他们纷纷建议为山会申报“非遗”。

    对此,千佛山方面表示,山会包罗万象,从元朝到现在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山会上唱梨花大鼓等地方戏曲,卖南部山区的核桃、柿子,确实能体现济南地方特色。

    景区现在已着手准备材料,启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要求,边申报边保护边规范,通过这种方式,来完成对山会的保护。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本版主要新闻  
     
 
  少点商业味多点文化味 
  千佛山紧急行动保山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