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 三个受益人
日期:20081015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案情分析会。法医田青首先介绍验尸情况:“根据尸表检验,可以初步确定胡国豪是死于溺水。死者全身无任何暴力性损伤。只是在死者左胸部乳头下方,有一处三厘米长的划伤。死者身穿的游泳裤,臀部左侧有条轻微的挂痕,用放大镜看像是新挂的。此外,没有其他异常发现。”

    小川警官提出一个重要疑问——胡国豪的外衣究竟到哪里去了?在豪景大酒店套房里和海滨泳场的寄存处,都没有找到。

    “另外,胡国豪的死因也有疑点。” 田法医说,“根据进一步的分析,我们发现有两个细节难以解释。”他说从市总医院调阅了胡国豪的病历,发现他患的心脏病是血栓形成引起的,但是从胡国豪胃里检测的药品成分,表明他一直在服用阿司匹林,而阿司匹林是一种很有效的血小板抑制药,为什么胡国豪还会突发心肌梗塞呢?全场寂然无声。

    姚莉警官抛出了一个惊人的判断:“我认为存在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胡国豪游泳过于劳累,而导致心肌梗塞突发;而另一种可能,就是遭遇了巨大的惊恐。比如,遭到鲨鱼的突然侵犯或袭击……也不排除有遭到人为恐吓的可能,这恐吓的人应该就是凶手!”

    小川接过话头:“姚莉的分析我更倾向是凶手。胡国豪胃液里有过量的安眠药残留物,就是疑点。”

    “但是,根据他太太提供的情况,胡国豪有超量服安眠药的习惯,胡的秘书阿英也证实了这点。”崔队说,“所以仅仅凭这一点,还不足以说明什么。”“那就应该解剖尸体!”

    “这我早想到了,”崔队说,“可是胡国豪太太不同意尸体解剖。”

    “我们来分析一下,”崔队两眼炯炯地环视众人,“胡国豪死亡,谁是最大的受益者?”“胡太!”有人喊道。“对,胡国豪拥有地豪置业54%的股份,他没有儿女,前妻离异,父母早年去世,所以胡一死,从法律角度讲这些股份就是朱美凤的了!所以,不管胡国豪是不是死于‘游泳意外’,对朱美凤来说获利的结果是相同的。”

    “如果胡国豪是死于‘非事故死亡’,或者明确说就是‘他杀’,朱美凤应该是最大的嫌疑人,聪明的她肯定不会轻易同意解剖尸体。” 崔队分析道,“如果胡国豪确实死于‘游泳意外’,她自然会认为解剖尸体没有必要。”

    “胡国豪的死,还有两个最大的受益者。”崔队继续说:“一个是地豪的周正兴副总裁,他是地豪的第二大股东,据公司的员工反映,他是集团里的本地派头头,一直觊觎着胡国豪的宝座,而且他与胡国豪在经营上存在重大分歧,坚决反对胡国豪投标‘田东坝’。根据地豪置业的情况分析,胡国豪意外死亡,最有可能继任总裁的人就是周正兴。”

    崔队接着点出第三个“受益人”:“胡国豪的死,另一个受益人是大东地产的老总洪亦明,根据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他是24日傍晚最后一个见到胡国豪的人。更重要的原因是,大东地产是‘田东坝’的几个投标商中唯一可以与地豪匹敌的竞争对手。胡国豪一死,‘田东坝’极有可能成为大东地产的囊中之物。”刑警们的情绪个个兴奋起来。

    最后,崔队部署任务:“小川和小姚紧急出动,查清朱美凤、周正兴、洪亦明三人24日晚11点到25日凌晨1点的情况,确认有无‘不在现场证明’。”

    《杏烧红》

    ——死亡通知书引出28年前惊天大案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