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夫妻一场》大打“真情牌”
霍思燕新剧当妈很辛苦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倪自放   来源:本报讯
 
    □记者  倪自放

    本报讯 从《中国式离婚》《 双面胶》到《金婚》,家庭伦理剧一直广受欢迎。被定位为“励志型家庭伦理剧”的《夫妻一场》,14日在杭州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直面当下两代人婚恋观的冲突,霍思燕担纲主演。

    《夫妻一场》以杭州籍支边女孩宁小燕和北大荒知青秋犁之间坎坷的婚姻历程为主线,真实再现了五对夫妻的生活状态。该剧善良、温柔的女主角宁小燕,由霍思燕担纲,当红小生冯绍峰扮演她的丈夫秋犁。

    女主角霍思燕是导演胡储玺定的,在他眼里,霍思燕“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和女主角很像”。霍思燕谈到导演找她的理由时,笑得很甜美,“我演过很多让人喜欢、让人同情的角色,但宁小燕这样一个美好的角色,导演说我像,我感到很开心。”

    霍思燕说,自己曾对是否出演宁小燕这个角色有些犹豫,以为又是一个一味悲苦的角色。但看完剧本后,就被深深打动了,“这个故事很真实,很生活化,我觉得比《结婚十年》《新结婚时代》更为真实,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女主角宁小燕也不再是那种逆来顺受的角色,而是一个有想法、非常独立的女孩子。”

    霍思燕同时向记者“抱怨”,“拍这部戏很辛苦,我在戏中成妈妈了。我很怕抱小孩的,老担心一不小心把小宝宝摔着或者弄疼了。”霍思燕坦言,出演这部剧很有挑战性,不只是演出那种纯纯的感觉就行了,“里面有很多夫妻之间细腻的情感戏,得扮演孕妇,还要带着一个一岁大的孩子,这些都是我从没经历过的。”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