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经典影片评选新增网络投票
《 小花》 《 庐山恋》 《 黄土地》 加入候选影片行列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倪自放   来源:本报讯
 
    □ 记者  倪自放

    本报讯 由本报和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及所属济南泉城路新世纪电影城、嘉华新世纪电影城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30周年经典影片评选暨放映”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根据读者建议,我们在之前电话投票的基础上,新增网络投票方式(http://sub.dzwww.com/vote/dypx/),并增加了三个候选片目,即《小花》《庐山恋》和《黄土地》。

    “改革开放30周年经典影片评选暨放映”活动13日启动以来,不少读者建议,候选影片还可以更丰富些,并推荐了不少自己喜欢的、改革开放30年以来公映过的电影,其中《小花》 《庐山恋》和《黄土地》被提及的次数最多,我们因此将这三部影片加到候选片目中。

    只要提起《小花》,我们的耳边就会响起“妹妹找哥泪花流”的旋律。1980年拍摄的电影《庐山恋》,是“文革”后国内首部表现爱情主题的电影,并且出现了当时罕见的吻戏,该片的主演张瑜和郭凯敏,一夜之间成了全中国少男少女的偶像。1984年出品的《黄土地》,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仍被许多电影人当作标本来学习。

    本次活动将选出10部观众最喜欢的经典影片,并在本月底举办“改革开放30周年经典电影周”。电影周期间,本报联合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将在济南的泉城路新世纪电影城和嘉华新世纪电影城,展映读者评选出来的10部经典影片共计21场。参与评选的前2100名读者,将获得经典影片展映的电影票。

    评选截止时间是10月20日24时。电影票领取时间和地点,本报将于10月22日公布。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