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上学路上少年被绑
枣庄警方8小时侦破绑架案
日期:20081015   作者:赵慧 张大东 岳娜   来源:本报讯
 
    □赵慧  张大东  岳娜

    本报枣庄10月14日讯 10月13日,学生刘某的父母和舅舅将写有“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枣庄市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和市郊派出所,感谢民警救了13岁少年刘某。

    12日13:30,市郊派出所接到宗某报案,称其外甥刘某在上学路上被绑架,歹徒打电话要求其准备6万元钱将刘某赎回。

    案情重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据宗某介绍,每隔半小时歹徒便打来电话问他钱准备的怎么样了,但却不肯说交款方式及接头地点。18时左右,当歹徒再次打响宗某的手机时,宗某称钱已准备好,要求听听孩子的声音,歹徒说没和孩子在一起。19:30,歹徒让宗某带钱到光明路和东外环交界处。专案组紧急部署民警着便衣兵分两路跟进。宗某按照歹徒的要求,将钱袋放在路边的冬青丛里,随后离开了。过了约10分钟,一形迹可疑的人向放钱处走来,在离放钱处约10米处时,民警迎上前去问“干什么的”,歹徒拔出刀威胁道“不要追我,否则不放孩子”,民警用警棍将歹徒的刀子打掉,随后将其擒获。

    民警随后从歹徒处得知,少年刘某被藏在某宿舍楼里,由另一歹徒朱某看守。21:30,民警迅速出击,破门而入将刘某救出。经审讯,歹徒褚某前几年做柴油生意损失13万余元,为还高息贷款出此下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