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七旬老翁想进敬老院遇上难题
身份证错个数老翁“年轻”20岁
日期:20081015   作者:刘铭 支军 高祥   来源:本报讯
 
    □刘铭  支军  高祥

    本报临清10月14日讯临清市一七旬老人因身边无儿无女,家境贫寒,今年初打算搬到当地敬老院生活,当其办理入住手续时,却发现身份证上的年龄写错了,致使其身份证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20岁。由于有关部门一直没有为他把年龄改正过来,时至今日,老人依然未能搬进敬老院。

    据家住临清市新华街道办事处东关村的董桂河介绍,他今年已经70岁了,身边无儿无女,平时和老伴靠喂养几只羊维持生计。今年春节过后,董桂河和老伴商议,准备搬进当地一家敬老院,两人随即开始着手办理相关手续。可当董桂河到其所在的华润社区办理年龄证明手续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登记年龄才50岁,还不到进敬老院的年龄。

    董桂河感到十分纳闷,他仔细查看自己的身份证,发现将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1938年7月15日” 错写成了“1958年7月15日”,这样他一下子就“年轻”了20岁。董桂河说,他以前整天在家放羊,平时也用不着身份证,根本没有想过上面的年龄会写错。董桂河随后到东关居委会询问情况,一工作人员说,当时办理身份证时看董桂河无工作,为让其找份好工作,便在身份证上把他的年龄少写了20岁。

    为能住进敬老院,董桂河从今年6月开始按照程序办理年龄变更,并很快办完了所需证明,董桂河所在的新华派出所也在“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上签字并且盖了章,同意其变更出生日期。但从董桂河7月份将材料交上至今,派出所仍未完成其年龄变更手续,致使董桂河至今无法办理住进敬老院的手续,他的妻子也未搬进敬老院。

    13日下午,就董桂河申请年龄变更一事,临清市新华派出所一负责户籍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董桂河申请的年龄变更没有被批准。至于因为什么原因没被批准,该工作人员称“不知道”,说可能是手续不全。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