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泰山区集中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日期:20081015   作者:记者 喻 雯 通讯员 李连国   来源:本报讯
 
    □记  者  喻  雯

    □通讯员  李连国

    本报泰安10月14日讯为进一步消除学校周边环境安全隐患,近日,泰山区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区教育局在全区进行了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学校安全大检查活动。公安、工商、行政执法、交通等相关单位参与了整治行动。

    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主要针对文化市场环境、社会治安环境和交通环境的检查。文化市场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网吧、游戏室及娱乐场所等,依法取缔非法经营单位,做到校园周边200米内无网吧,依法取缔校园周边非法经营的书报刊、摄影制品零售出租摊点,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社会治安和交通环境重点检查学校周围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情况,检查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情况,是否存在非法营运的“黑出租”、“黑校车”等。此外,对综合环境治理进行排查。重点清理校园周边的乱搭乱建,各类非法经营的饮食摊点和小卖部以及各空气、噪声、水源污染等。学校安全大检查主要是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校车)安全、校舍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各学校安全知识教材和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安全档案建设等都是重点检查对象。

    据了解,此次检查活动由泰山区政法委牵头,公安、工商、行政执法、交通等相关单位参与,采取集中行动和平时检查相结合、全面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